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更多信息
编号:10766627
试试这些不长痘痘的招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2.26
     夏日临近,紧随时尚步伐的女性当然不会放过这个一展妩媚身姿的时光,然而走近飘然的裙裾,竟撞见精致妆容下掩藏不住的“小痘痘”,可就煞风景了。小痘痘产生的原因多为荷尔蒙分泌失调、生活压力、排泄系统出现问题以及化妆品影响等。毛孔被污物堵塞,油脂积聚,导致细菌滋长,引发暗疮。其实要有效防治暗疮,日常的洁肤护肤不可少,科学的饮食习惯还能帮你节省不少去美容院的时间和开支。

    1.少吃盐和味精。研究证实,高盐分的饮食及人造味精,均会加剧油脂分泌,令暗疮恶化。

    2.如纤维质和水分摄取不足,身体的排泄程序无法有效运作而引致便秘的话,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应多吃蔬果及最少每天喝8杯清水,使积聚在身体内的毒素能有效地排泄出来。

    3.要进一步排出毒素,可饮用一些蒲公英、牛蒂茶或乳酸菌食品,来强化肝脏排毒和消化功能。

    4.科学研究表明,锌对皮肤复原和修护有正面的帮助,故可多吃果仁和海鲜。

    5.假如你的暗疮问题会于月经前后一星期左右出现,可尝试于午餐及晚餐后服用1粒1000mg的月见草油丸,非常有效。

    6.假如你的暗疮问题会于精神紧张时特别严重的话,可试试服用维生素B(又名抵抗压力维生素)或饮用春黄菊来舒缓。 (康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