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0856840
胆固醇和血脂异常吃什么药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日 家庭医药
     我已60岁,全身动脉硬化,头皮发紧,手脚麻木,还有冠心病,天天艰难度日。化验胆固醇75,甘油三酯2.7,血糖4.2。请问,我的病如何治,吃些什么药好?

    吉林 李淑云

    李淑云读者:

    从您信中的描述,尚难以明确诊断您的病。如您说患有冠心病,但诊断的依据没有提供。您的“冠心病”有什么症状,心电图的表现如何,血压高不高?

    您信中提供的血脂检查结果,胆固醇和甘油三酯都高,应限制脂质饮食,每顿八分饱。饮食要合理搭配,少吃肉食,可适量吃鱼、水果、蔬菜。可用他汀类药物,如阿伐他汀,每日10~20毫克,可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还可每日服阿司匹林75~100毫克。如果血压高,应将血压降至140/90毫米汞柱以下。可在当地看一下神经科,因您的许多症状,如头皮发紧,手脚麻木,需进一步检查。

    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教授 胡大一,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