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乳房保健
编号:10786327
靓丽乳房塑造有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8日 深圳晚报
     现代社会,人们用尽心思设计各式各样的胸罩来美化乳房的造型,可见乳房对女性是多么重要。

    然而女性也不能对自己过于苛求,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素质、气质,也不失为一种美丽。同时也要去除对乳房大小的偏见,认为乳房越大越美,而盲目追求大乳房是错误的。乳房的大小只要与个人身材、体形、胖瘦等协调就称得上美。但是如确有强烈希望,想在胸部锦上添花,特别某些职业具体需要,如模特、演员、艺人等也可根据实际情况慎重选择合适的方法,装扮自己的乳房。

    决定手术之前,首先应去一家合格医院,做一次可繁可简的体格检查,确定有无炎症性疾病和其他不适合手术的情况。第二,要找一个合格的整形外科医生。具体检查乳房的情况,确定是生理乳腺发育不足(扁平胸)、哺乳后乳腺萎缩变小、还是其他情况。并直接检查确定乳房内有无不正常,有无乳腺小叶改变和增大乳房合适的量。然后选定一种适合的胸部整形美容方法。

    在众多方法中,真正有效确切的方法只有手术隆胸。手术又分为注射方法、种植假体方法。注射方法又分为自体脂肪注射和人工脂肪注射。自体脂肪注射方法可靠,但技术要求复杂,注射后可有一定程度的吸收缩小,但效果可靠。聚丙烯酰胺水凝胶(国产称奥美定)是经过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全国专家反复论证、临床应用有效的,到目前为止较好的软组织充填材料。但这种材料应用有限,乳房过小、下垂都不合用,量也不宜大。假体乳房品种繁多,但质量上差别较大。因为是植入体内,最好选用一种较高档的产品。原则上一定要有国家主管部门正式批准引进或生产,并且有明确编号和产品质量保险卡。(第二人民医院美容科提供)

    (图片见PDF版B21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