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导医信息
编号:10766149
如何诊断膀胱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1
     众所周知,颈椎病的人群逐渐发展,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据报道,青少年学生发病人数占所调查人群中的10%~15%,颈椎病极大地影响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质量,已成为社会普遍现象。

    目前摆在人们面前的一个难题是颈椎病患者中高血压型占10%以上,亦偶见个别低血压现象,这些病人无高血压遗传病史,亦无体胖及动脉硬化等情况,唯有颈部肿胀不适及伴有头胀、头痛症状明显,为什么呢?从颈椎部位及生理分析,如颈椎增生变形、颈项韧带钙化、纤维化等都能使颈动脉窦、椎动脉、颈交感及副交感神经不同程度地受压,使动脉及神经管腔变细、变窄或闭塞,致使血压升高。为什么呢?因为颈动脉窦好似一个变压器,主要功能是调节血压的,因此在临床上所见到的高血压患者,虽用药及时,但不见效果,究其根本,病发灶在于颈椎,治疗颈椎病,调节颈动脉窦,这样才是治本之法。

    迄今中西医治疗颈椎病的方法虽多,但能使颈椎变形的部分恢复其生理曲度的至今未见报道,而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灸疗特色专科运用艾灸使颈椎变形恢复其原位是有根据的,如颈椎X片或心脑血管功能检测均能前后对照。其治疗机理在于松解颈肌韧带紧张度并减少或消除血管及颈动脉窦的压迫,恢复其正常的生理曲度,且不反弹。

    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灸疗特色专科

    主任医师 马兆勤

    咨询电话:0531-612907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