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保健信息
编号:10766829
一成“少女妈妈”不懂紧急避孕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1
     调查显示,青少年性知识相对缺乏,青春期知识已成为门诊咨询的热点。目前,青少年青春期比原来提前了两岁左右。由于青少年阶段的人群缺乏对安全性行为的控制能力,又处在心理敏感时期,因此各种问题容易显露出来。

    性心理专家认为,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不论是性生理还是心理发育都尚未健全。他们出于对异性的爱慕、好奇和向往,对家长教育方式的抵触、叛逆,容易导致早恋、出走或偷尝"禁果"。

    记者从19岁以下的"少女妈妈"的问卷调查中发现,绝大多数被调查对象对自己的易孕期不了解,对紧急避孕法的知晓率在10%以下,同时对口服避孕药、避孕套的使用等存在误解。

    青少年问题专家指出,如今,在青少年中的确有一个性活跃群体。对孩子给予适度讲解,让其掌握科学避孕知识和紧急避孕知识很有必要。

    (孙诚 曹大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