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类 > 板蓝根
编号:10786344
两包板蓝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1日 深圳晚报
     ■廖军

    “请收下这两包板蓝根,不然下次我还来投诉你!”

    面对这样的投诉,服务厅服务人员方春被深深的感动了。眼前老先生那张充满笑意而无限执着、诚挚的脸,让方春再一次感受到了骄傲、自豪,以及一种受到肯定后的满足感。事实上,方春认为自己仅仅只是做了一件本职内的事。

    镜头拉回到非典时期,在深圳移动平湖服务厅,一位老先生突然激动地在厅内争吵起来。脾气暴躁的孙老先生一再强调自己银行中有足够的金额,而自己的手机欠费半停机,一定是移动营业厅故意而为,并扬言要砸掉服务厅的电脑。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吗?”一句普通的话语,服务厅的方春将老先生友好地请进了大户室,端上了一杯香浓的咖啡,并像对待自己父亲一样对待孙老先生,老先生的态度终于逐渐缓和。

    了解孙老先生的烦恼后,方春一查停机异动,发现老先生真是一位信誉良好的客户,这次停机还是第一次,方春不禁为老先生着急,“老先生,您可真是一位信誉良好的用户啊,怎么会给您停机了呢,我马上查一下。”不经意间,方春看到老先生眼中光芒闪动。立即动手,方春加快速度找账务、找银行,一个电话,两个电话,三个电话……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事情终于查清楚,原来孙老先生前几天申请了有线电视,账面的金额被有线电视划走了。这时孙老先生才知道原来是“有线电视捷足先登”了。

    事情终于“水落石出”了,孙老先生满怀歉意。临走,孙老先生真诚地对方春说:“在深圳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你这么好的服务人员。”

    故事并没有这样结束。第二天,营业厅中的方春照常在忙碌,笑容满面的孙老先生交给她两包板蓝根,“送给你,现在是非典时期,我们都在预防,而你还在为我们服务,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同时也祝你身体健康。”在方春的推辞下,于是出现了前面的那一幕。

    这在方春的工作中只是一件小事,但方春告诉我,在她觉得疲惫感到麻木的时候,这件事却温暖了她,并告诉她无论前路如何曲折,既然已经选择了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从这件事中,她认识到,工作不只是简单的重复,只要真正的投入,感动总会在日常工作中展现她美丽的笑靥。

    真诚服务

    快乐沟通

    系列之一

    编者按:

    感动时常出现在我们身边。当每天听到客户的“唔该”、“谢谢”时,当看到客户满意地离开时,我们都能感受到自己工作的神圣。是啊,能为客户设身处地地解决问题,能看到客户脸上真诚的笑脸,这不正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吗?特别是当客户能成为自己最知心、最可靠的朋友时,你就会发现原来这份工作真的可以给自己带来无限的舒心和愉快。

    时间:2003年4月的某一天地点:深圳移动平湖服务厅人物:方春孙老先生关键词:板蓝根感动

    (图片见PDF版A2版),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