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中医性学
编号:10542188
《素女经》.和志第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2日
     《玉房秘诀》云:黄帝曰:“夫阴阳之道,交接奈何?”素女曰:“交接之道,固有行状,男以致气,女以除病,心意娱乐,气力益壮。不知道者,则侵以衰。欲知其道,在安心、和志。精神统归,不寒不暑,不饱不饥,定身正意,性必舒迟,深内徐动,出入欲希。以是为节,慎无敢违,女即欢喜,男则不衰。”

    又云:黄帝曰:“今欲强交接,玉茎不起,面惭意羞,汗如珠子,心情贪欲,强助以手,何以强之,愿闻其道。”素女曰:“帝之所问,众人所有。凡欲接女,固有经纪,必先和气,玉茎乃起。顺其五常,存感九部,女有五色,审所足扣。采其溢精,取液於口,精气还化,填满髓脏。避七损之禁,行八益之道,毋逆五常,身乃可保。正气内充,何疾不去?府藏安宁,光滑润理,每接即起,气力百倍,敌人宾服,何惭之有?”

    《玄女经》云:黄帝曰:“交接之时,女或不悦,其质不动,其液不出。玉茎不强,小而不势,何以尔也?”玄女曰:“阴阳者,相感而应耳。故阳不得阴则不喜,阴不得阳则不起,男欲接而女不乐,女欲接而男不欲,二心不和,精气不感,加以卒上暴下,爱乐未施。男欲求女,女欲求男,情意合同,俱有悦心,故女质振感,男茎盛男热,营扣俞鼠,精液流溢,玉茎施纵,乍缓乍急,玉户开翕,或实作而不劳,强敌自佚,吸精引气,灌溉朱室。今陈八事,其法备悉,伸缩俯仰,前却屈折。帝审行之,慎莫违失。”, 百拇医药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中医性学 > 《素女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