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白领生活 > 写字楼
编号:10861565
办公室放玩具可减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5日 中华女性网
     工作太累没办法只能玩电脑游戏、疯狂喝咖啡以强打精神……这些白领们在办公室经常的举动几乎都是为了减轻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不过现在不少白领的办公桌上开始用些简单的小玩具来减压。

    南京某公司的文员周小姐的办公桌上最近出现了一个魔方。她说,这是一次在超市里偶然发现的,价格很低,只要三块多钱,把她带到办公室后,周小姐和同事午休时就有了新的内容。

    许小姐的办公桌上,一个圆鼓鼓的卡通靠垫是她的至爱,不仅质地柔软,造型还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熊,把它的拉链拉开就能铺展成一个小毯子,她只要是感到疲倦时,抱着这个小熊就舒服多了。记者发现,办公楼的工作环境中逐渐多起这些玩具来。一位白领告诉记者,和以往忙里偷闲沉溺于电脑游戏不同,现在动手小玩具的流行,代表着人们更能理智地调节自己的工作压力。

    (薛蓓/文 摘编自《都市女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