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5523
更年期,最好不用雌激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几十年来,雌激素替代疗法一直是许多更年期妇女的救星,甚至被众多医生和科学家描述为能永葆女性青春的灵丹妙药。可是近来一项由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科学试验发现,雌性激素替代疗法弊大于利,长期服用雌性激素,患心血管疾病和乳腺癌等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这一报告让成千上万正在服用雌性激素的妇女大为震惊和愤怒。

    雌性激素,几十年的宠儿

    雌性激素替代疗法在临床上应用非常普遍,主要的用途有保胎、治疗失眠,最常见的是用于改善更年期综合征,以及预防更年期后的心脏病、骨质疏松、中风、血栓病甚至老年痴呆症等多种疾病。仅在美国,就有超过40百分的更年期女性服用雌性激素替代药物。很多人在停经时开始服用,一直用到七八十岁。

    女性们还被告知雌性激素除了能预防疾病,还是保持青春的源泉,能让皮肤光滑、头发茂密、精力充沛。年轻女性则用雌性激素来丰乳、美容、治疗痤疮。

    40年前,医学界开始关注雌性激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