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要闻集萃
编号:10765673
泉城明年有望推出“健康预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本报讯 据了解,泉城济南有关部门正在搞一份“健康预报”。对市民来说,健康预报和天气预报差不多,大家从电视、报纸上看到健康预报后,就知道当天什么疾病高发,该采取哪种预防措施。

    据了解,天气变化对人体的影响是通过皮肤、呼吸系统、感觉系统等来实现的。济南市健康教育所和山东省气象中心决定合作,搞一份天气变化与人体健康的智能预测,为市民出一份健康预报。据了解,课题从2003年开始,预计明年可得出结论。

    何谓健康预报?简单说来,就是研究天气变化与小孩呼吸道感染、冠心病、心血管、高血压、一氧化碳中毒等15种疾病的关系后,预测出这些疾病在每天的发病率。济南市健康教育所蒋国伶所长说,目前,气象部门在整理过去10年间济南市每天的温度、风力、湿度等详细指数,而卫生部门则提供这15种疾病的发病率变化。

    两单位将资料准备齐全后,由15种疾病的相关医学专家对两种参数进行吻合,得出结论。蒋国伶说,结论就是每个人都关心的健康预报。到时,健康预报会和天气预报一样,每天通过媒体向市民发布,市民可以参照两种预报来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