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中年保健 > 人到中年
编号:10765846
健康,在生存的压力下喘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强是一家大型外企的白领,工作出色,业绩突出。但最近他却出现了记忆力大幅度下降的现象,经常是昨天做过的事情或者定好的约会,转身就忘记了,有一次因为忘记了一次宴会,导致一个数百万的单没有签到手,对公司的损失很大,强受到了老总的批评。强也后悔,但是没办法,就是记不住事情。去年老总专门给了他半个月的假,让他好好放松放松,强也计划好去澳大利亚晒太阳的,但是,临走了又来了一个单子。单子虽然谈成了,但是休假却泡汤了,还得回来面对繁琐无聊的工作。

    强说他真的不想再这样下去了,觉得这是在一步一步地毁灭自己:工作繁忙,生活没有规律,人依然年轻,身体却不年轻了。很多时候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写着的只有厌倦。

    其实,疲倦的不止是身体,还有心灵。强和娟,两小无猜,在一个区长大,一起上小学、中学,还一起上了同一所大学,现在是令人羡慕的一对。他们早在中学的时候就约定长大了就结婚,但到现在还是没有结婚。不是因为时间太长感情淡化,而是因为实在太忙了,连结婚的时间都抽不出来。

    娟在银行工作,经常加班,他们虽然住在一起,但是一周见不了几次面,好不容易周末了吧,你加班我出差,反倒比平时还要忙。娟上大学的时候还是田径队的,现在可好,瘦的跟个猴子似的,神经衰弱,晚上睡不着觉。做噩梦对两人来说是常事。

    强现在想辞职,想把这些烦心的东西全都丢到九霄云外,带着娟一起,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住上几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