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速递 > 健康资讯
编号:10765527
美式牙医的“包牙”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18
     养孩子真不容易,总有这样那样的麻烦。老大喂母乳,挺方便,半夜哭了,把她拉起来,往怀里一放,她只消吮一会儿,过过瘾,就会睡去。老二喂牛奶,也不算太难,半夜哭了,起来拿个奶瓶往他嘴里一塞,他自己抱着奶瓶,就会睡去。

    老大的牙齿没什么问题,老二就出了问题。一岁多时,牙还没出齐,就见上面四个门牙生出一条横印,像是被什么东西刮了一下。慢慢地,那印越来越深。我们担心,带他看儿科牙医,牙医说他患了奶瓶牙,常发生在半夜给孩子吃奶喝果汁的婴儿身上。

    牙医的建议是把孩子坏了的牙齿包起来。考虑到孩子太小,心理生理上都不能承受如此痛苦,而且还需要全身麻醉,我们一听全身麻醉自己先怕了,反正是乳牙,换了恒牙就会好,我们拒绝了。

    又过了几个月,我们突然发现孩子的门牙变小了,再仔细看,却是下半截的牙齿断掉了。这下我们急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