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怡情益寿
编号:10765595
养生与黄金分割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3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3.25
     “黄金分割律”就是0.618法。现代科学研究表明,0.618在养生中也起重要作用。注意了这些黄金分割点,对养生健体大有好处。

    动静:从辩证观点看,动和静是一个0.618比例关系,大致四分动六分静才是较佳养生之法。

    饮食:医学专家分析后发现,饭吃六七成饱的人几乎不生胃病;摄入的饮食以六分粗粮四分精食为宜。

    环境:人为什么在环境温度为22℃~24℃时感觉最舒适?因为人的正常体温37℃与0.618的乘积为22.8℃,在这一环境温度中,机体的新陈代谢、生理节奏和生理功能均处于最佳状态。

    婚配:从黄金分割律看,结婚的最佳季节是一年12个月的0.618处,约在7月底至8月底。医学研究已表明,秋季是人的性欲与免疫力最佳的黄金季节,7月至8月,人体血液中淋巴细胞最多,能生成大量的抵抗各种微生物的淋巴因子,此时,人的免疫力强,较少得病。 (王小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