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53414
基因缺陷与多种癌症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据美国生物科技网BIO.COM(2004/03/17)报道,HHMI(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 的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某基因的缺陷,与肠、脑部、胃、乳房、和肺部肿瘤的生长有所关联。他们希望此研究有助于新式检验和疗法的研发。英国的专家则说,此基因缺陷或可通过药物修正。

    美国的研究小组对270名癌症患者的 DNA 进行分析。他们发现,此基因与多种癌症的细胞生长、外型改变、和转移有关。肠癌样品中可发现 PIK3CA 基因的缺陷,而在27% 的脑瘤、25% 的胃癌、8% 的乳癌、和4% 肺癌都发现此缺陷。

    研究人员说,突变使此基因更为活跃,刺激细胞改变,而导致癌症。此家族的基因负责制造脂质激酶(lipid kinases) 以修饰脂肪分子。HHMI 的 Victor Velculescu 博士说:"此研究开启了研发专一疗法的大门,将能对具有 PIK3CA 突变的癌症进行更好的治疗。"英国的 Simon Vincent 博士说:"此研究首次发现基因的缺陷使运作改变,而导致癌症的现象。我们将可依此找到新的药物,以回复基因的正常活性,并治疗此类癌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