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长寿
编号:10765585
老花镜为何越戴越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1
     近日,68岁的林老太太来到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向专家诉说了一副老花镜给她带来的遭遇。

    今年近七十岁的林老太身体一直很健康,只是随着年龄的增加,老花眼不可避免的到来,给她原来自如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几个月前,林老太到菜市场途中,见到路边有卖老花镜的,林老太就花10元钱买了一副。以后林老太干活时便戴上了眼镜,但戴了一段时间后,就感觉头晕,眼也更花了,甚至出现了双影。没办法,林老太只好到眼科医院就诊。经专家诊断,林老太的症状是由于戴了质量不合格的老花镜所致,只要停戴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林老太这才放心。

    眼科专家丛主任提醒广大老年人,现在出售老花镜的商贩特别多,价格也很便宜,但这些老花镜大多没有经过质检部门的检查,制作也比较粗糙。老年人在购买老花镜时也没有对自己的视力进行检查,所选的镜片不一定适合自己,佩戴这些不合适的眼镜不但起不到矫正花眼的作用,反而可能出现各种副作用。所以,老年人在选购老花镜时应谨慎,最好到正规眼科医院验光后再选购,以免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困扰。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于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