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康复医疗
编号:10745532
康复锻炼让我重新站起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在一年前,我45岁,可以说是小有成就的男人。平时血压有些偏高,因每天工作忙忙碌碌没太在意,时不时地在外面有一些应酬,无暇去医院看病。有一天工作中突然有头沉头晕头痛的感觉,并且发现右手拿不住东西,右腿活动也不灵活了。家里人急忙把我送到一家大医院,医生诊断是脑血栓。

    住院打针吃药一个月,命虽保住了,可我的右手、右腿便不再听使唤了。后来又到另外两家医院住院治疗,汤药喝了有一车,可我还只能站立,走路需要家人搀扶。我爱人仍然到处给我买中药、西药、偏方、验方,几乎天下所有的药我全试过了,可我的偏瘫仍不见好。半年下来,积蓄花了近半,我几乎绝望了,难道中风真的是不死的癌症吗?我还年轻啊!我要走路,我要工作,我要完成我没有完成的事业。还有父母、孩子,他们都需要我,可命运之神竟是这样地不公平啊,我这年龄,正是一个男人施展才华的大好时光啊!可眼下只能蜷卧病床之上,度日如年,盼望有一天奇迹能够降临,我愿自己是个穷光蛋、一无所有,我只想找回健康的我。

    一天,我的一位最好的同学,面带高兴的样子来看我。向我介绍说中风偏瘫康复治疗效果好。刚开始,我不相信,以为他又是来安慰我,后来看到他蛮认真的样子,才决定去尝试一下。在同病室病友的鼓舞下,我每天认真地按医生的要求去做,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虽然我自己每天感觉不到病情在好转,可我的朋友隔些日子来看我时,都高兴极了,说我如何如何有进步了,可我还是不满意,希望能好得更快一些。到第一个月时我已能蹒跚地行走了,第三个月时上下楼也很方便了,每天早晨我还和病友们一起去广场、公园散步,我的右手已能抓住小哑铃了,穿衣吃饭再也不用别人帮忙了。我生意上的朋友也不断有电话给我打来……

    回忆近一年治疗疾病的“痛苦历程”,我真是百感交集,第一家大医院虽然挽救了我的生命,可却没能让我站起来,我没有勇气面对生活,有生不如死的感觉。是中风偏瘫的康复治疗使我偏瘫的肢体恢复了生机,让我终于重新站立起来,像雄鹰修复了受伤的翅膀,又可以翱翔蓝天了。

    我祝愿所有中风偏瘫患者都能快些好起来,站起来,走出去,回到丰富多彩的社会生活中去,重新拥有健康的自我。

    (吉 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