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颜色与健康
编号:10745824
房间不同色彩不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08
     据研究颜色和人类情绪关系的专家考证,房间布置时选择适合的“快乐”色彩,会有助于人们松弛紧张了一天的神经,可房间功用不同,颜色也该不一样。

    客厅:浅玫瑰红或浅紫红色调,再加上少许土耳其玉蓝的点缀是最“快乐”的客厅颜色,会让人一进入客厅就感到温和、舒服。

    餐厅:以接近土地的颜色,如棕、棕黄或杏色以及浅珊瑚红为最适合,灰、芥末黄、紫或青绿色常会叫人倒胃口,应该避免。

    厨房:鲜艳的黄、红、蓝及绿色都是快乐的厨房颜色,而厨房的颜色越多,家庭主妇越会觉得时间容易打发。乳白色的厨房看上去清洁卫生,但是别让偏绿的黄色出现。

    卧室:浅绿色或浅桃红色会使人产生春天的温暖感觉,适用于较寒冷的环境。浅蓝色则令人联想到海洋,使人镇静,身心舒畅。

    浴室:浅粉红色或近似肉色的颜色会令你放松,觉得愉快。但应注意不要选择绿色,以避免墙上反射的光线使人照镜子时觉得自己面如菜色,心情不快。

    儿童居室:橙色及黄色能给孩子带来快乐与和谐的感觉。一般说来,儿童喜爱的颜色是单纯而鲜明的,这对培养儿童乐观、进取、奋发的心理素质以及坦诚、纯洁、活泼的性格都是有益的。多种鲜艳颜色的组合还往往能令儿童安静下来。

    (邹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