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多动症
编号:10821988
儿童多动症的综合康复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4.08
     儿童多动症在我国发病率为3%,严重地摧残着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升学就业,早治与晚治在疗效上有显著的差异,不当的治疗亦会导致病情的转化。儿童多动症的治疗,应采用综合性措施,家长、教师、患儿和医师四方面要紧密配合。精神疗法是治疗本病的一个重要环节,药物治疗仅为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却替代不了家庭、学校、社会的适当教育和管理。对患儿的病态要以耐心、关怀和爱护的态度来加以处理,切不可歧视;对患儿的不良行为及违法举动,要正面地给予批评教育,多加启发和鼓励,不应在精神上施加压力,更不能责骂和体罚。治疗本病有一定的过程,不能操之过急,急则愈坚其结,缓则可清其绪!

    通过对1721例患儿的治疗,我们总结出,疗程依病情的轻重而定,轻者一个疗程痊愈(40~60天),重者药物治疗需半年至一年以上,过早的停药易重现病状,故贵在坚持。在用药的同时,可进行下列康复方法:1.行为疗法。2.自我控制训练。3.放松疗法。4.支持疗法。5.饮食治疗。

    就诊地点:首都儿研所(月坛南街1号)专家门诊部4楼多动抽动症治疗咨询中心

    咨询电话:(010)68015656、68059988, 百拇医药(首都儿研所副主任医师 孙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