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视力保护
编号:10822037
视力突然下降是啥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4.08
     北京复兴门内大街何女士:我表弟今年15岁,从去年开始他突然发现自己看不清黑板而无法继续学习。他现在的视力只能维持在0.03~0.06之间,而且仍有下降趋势。视力下降情况是这样的:去年5月前一直在1.2~1.5之间,7月视力开始逐渐下降,9月检查为:左眼0.2,右眼0.08,今年年初至今一直在0.03~0.06之间徘徊。验光视力不能矫正。现阶段的检查结果为:双眼前节正常,眼压正常,MRI检查颅脑未见异常,黄斑中心光反射可见,双瞳孔等大等圆,双眼视乳头界清、色稍淡。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还能治好吗?

    答:北京友谊医院眼科王艳玲主任医师认为,根据您提供的情况来看,我认为,您表弟双眼视乳头色稍淡,应排除双眼视神经的病变。建议您表弟到大医院眼科门诊就诊,检查双眼裸眼视力、双眼矫正视力、双眼前节情况、双眼眼底情况、双眼视野、双眼HRT、双眼眼底血管荧光造影检查,以便进一步明确诊断。您表弟只有15岁,切不可延误病情,应立即就诊详查,对症治疗,尽快使视力恢复。

    王艳玲擅长治疗:眼底病、白内障、眼外伤。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赵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