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精神分裂症
编号:10822039
她是否患了精神分裂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8日 《健康时报》 2004.04.08
     河北廊坊市陈女士:我妹妹今年读高三,不久前,她告诉我说在她们班里一直有人在说她,而且每天有3个人一直在跟着她,那3个人是她的同学,其中一个一直在说他喜欢她,她能听见他们说话。后来,她又有一些新的症状,她说她在心里说话别人可以听见,而且是陌生人可以听见,她身边的亲人听不见。还有,每天她的心里一直在自言自语,说一些和两性有关的话,这让她很不能接受。现在她已经辍学在家,请问她是不是患了精神分裂症?应该怎么办?

    答:北京回龙观医院副主任医师肖春玲认为,要诊断精神分裂症,不是仅凭你的简单描述就可以决定的,一定要有详细的病史和医生的精神检查,才可以确定。但是,就你的描述做如下分析:你妹妹说,“她们班里一直有人在说她,她能听见他们说话”,推测可能是听幻觉。“她在心里说话别人可以听见”,推测可能是被洞悉体验,她自言自语,推测属于行为障碍。她已经辍学,证明她的病情较严重,影响了社会功能。因此,建议尽早到精神病院就医,以明确诊断,抓紧治疗。

    肖春玲擅长治疗:各类精神障碍疾病,特别是焦虑抑郁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出诊时间:周三全天, 百拇医药(本报记者 李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