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343
我国首批“优良药房”诞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15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第二届自我药疗年会上获悉,我国首批“优良药房”正式诞生。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雷允上药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深圳一致药业连锁有限公司、苏州礼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安徽丰原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等5家大型药品连锁企业的13家药店通过评议和验收,被授予“优良药房”证书和铜牌。

    我国的“优良药房”创建工作始于2002年11月,2003年3月《优良药房工作规范》(GPP)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倡导实施。作为行业自律性规范,GPP倡导规范化的药学服务,要求药店为顾客提供规范、系统、专业的用药咨询和健康保健等多方面的指导,为老百姓的自我药疗、自我保健提供专业保障。截至目前,全国共有35家连锁企业的122家药店申报了GPP,最终有5家连锁企业的13家药店成为幸运儿,顺利通关。

    (吴东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