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肾上腺疾病 > 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
编号:10540149
皮质醇增多症病人标准护理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皮质醇增多症又称库欣综合征,是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的糖皮质类固醇(主要是皮质醇)所致。主要临床表现为满月脸、多血病外貌、向心性肥胖、皮肤紫纹、痤疮、高血压和骨质疏松等。

    病因有多种,因垂体分泌ACTH过多所致者称为库欣病。本症成人多于儿童,女性多于男性。儿童患者腺癌较多,年龄较大的患儿则以增生多见。成年男性多为肾上腺增生,腺瘤较少;成年女性可患增生或腺瘤,如男性化表现明显者提示为癌。治疗应根据不同病因作相应的治疗,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治疗手段。常见护理问题有:①体液过多;②自我形象紊乱;③有感染的危险;④有受损伤的危险。

    一体液过多

    【相关因素】

    皮质醇增多。

    【主要表现】

    1病人感乏力、头昏。

    2轻度水肿。

    3血压升高。

    【护理目标】

    1保持体液平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