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洗头洗脚洗肠洗血
编号:10786479
给身体来一次畅通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深圳晚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结构发生改变,食物的精细度越来越高,但人们的运动量却越来越少,工作、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通宵达旦或交际应酬及烟酒过多,使人们的健康状况也发生了变化。当人们的饮食习惯及生活方式正在发生改变之时,便秘、高血脂也随之成为现代人的通病。

    女性警惕致命小病

    据专家介绍,女性便秘的发生率是男性的2~3倍。便秘会常出现上腹部饱胀不适、反胃、恶心;长时间的便秘可致使毒素在血液中循环,有损容颜的毛病,如暗疮、色斑、脸色枯黄、皮肤没有弹性等。长期便秘的女性易患上大肠癌及乳腺癌,每周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比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多20%。

    警惕中年发福危险多

    别以为中年“发福”就象征着“福态”。其实,中年人发胖危险多多,因为危险的隐形杀手就在你的身边。人到中年,往往都是事业高峰的时期,难免要交际应酬,生活饮食不规律,尤其是过量食用高脂肪食物,容易造成脂肪堆积,久而久之形成了高血脂,便秘、高血压、糠尿病等疾病也随之而来。而中年妇女因停经后缺乏雌激素,使脂质代谢紊乱,也容易导致高血脂。高血脂可能从你“发福”之前已跟随着你,其引起的并发症才是致命的杀手。

    老年人高血脂性命攸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肠胃功能有所减弱,同时老年人的饮食精细,缺少运动,大便更易干结造成便秘;另外,血脂水平也随年龄增加而升高。因此老年人群中便秘、高血脂症的发病率较高,一不小心很容易导致各种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中风、心脏病等。

    链接

    碧生源常润茶:洗肠保健康

    健康需要悉心调理。碧生源常润茶纯天然植物成分,针对各种人群的体质,从根本入手,改善肠道微循环及滋润、护理肠道,增加胃肠道蠕动力,经常喝常润茶,在肠壁表面形成保护膜,肠道健康清洁;所以定期喝几杯常润茶,就等于洗洗肠,这也是养身保健的一种方式。

    现代人的生活习惯与饮食结构的改变,使便秘与高血脂已成为现代人的通病,单解决某一方面不能真正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是双管齐下一起解决;要预防,除了要注意健康的饮食,还要多运动,有舒畅心情;平时还可以多饮饮碧生源常润茶,清清体内垃圾,通畅血管。(贺诗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