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妊娠 > 羊水过多
编号:10541335
羊水过多产妇标准护理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凡在妊娠期羊水量超过2000mL者称为羊水过多。多数孕妇羊水增多较慢,在校长时期内形成,称为慢性羊水过多;少数孕妇在数日内羊水急剧增加,称为急性羊水过多。羊水过多孕妇容易并发妊高征、胎位异常、早产。破膜后因子宫骤然缩小,可以引起胎盘早剥,破膜时脐带可随羊水滑出造成脐带脱垂。产后因子宫过大容易引起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常见护理问题包括:①舒适的改变;②有胎儿受伤的危险;③有大出血的危险。

    舒适的改变

    相关因素 羊水过多,子宫过于膨胀,压迫附近脏器。

    主要表现 腹部胀痛,呼吸困难,心悸,不能平卧,行动不便,下肢水肿,静脉曲张。

    护理目标 产妇行动、平卧不出现呼吸困难,舒适感增加。

    护理措施

    有呼吸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