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单身 > 单身贵族
编号:10702333
要不要终结伪单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日 舞台与银幕
     我的爱情是属于那种见不到光的类型,我指的是,在我同事跟朋友圈子里面,我依旧保持着“单身”的状态,每月的薪水支付了房租、健身课程、美容年卡、置装费以及日常开销后就剩不下什么了,我的同事们都认为我是个标准的单身贵族。他们哪里知道在每个夜晚,当我回到跟李潮的房子里的时候,我总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即使我们的同居生活过得那么和谐、快乐,他一直没有说出“结婚”这两个字。我把这一切归结于他的单身情结,渴望两个人生活,却留恋于一个人精彩。

    我的死党欢欢是那种可以一直保持着良好心态的女人。她可以把儿子送去寄宿学校,自己依旧欢声笑语,在后海或者三里屯请小帅哥喝酒,也能面不改色地开车回家,醉醺醺地给老公做夜宵。她总说我:“小童啊,你也跟李潮混了不少日子了,赶紧地把事办了,然后给他生个孩子,就又可以出来过单身贵族似的生活了。”她是不知道我的状况,李潮是我们公司的重要客户,公司有明文规定,职员跟客户间除了工作以外,不能有其他来往。虽然在李潮的公司里谋个职位不是不可能,可他就是不肯让我曝光,总觉得老总的女人就该神秘一点。

    李潮的无名指上带着一枚去年我们去拉萨时候买来的银戒,他说,这是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骚扰。但是,我敢保证,他的所有女性客户都知道他是“黄金王老五”。他总是跟我说:“小童,有的时候个人隐私是很重要的。

    一个人是有权利隐瞒他的婚姻状况的。这是他的单身言论。

    欢欢打来电话,叫我晚上去给她宝贝儿子庆祝生日,顺便带上李潮,好让他感受什么叫做家庭的温暖。李潮似乎也被这种家庭气氛所感染了,回家后,他对我说:“什么时候,我们也要个孩子吧!”我毫不犹豫地亲了他一口。可是孩子他爸,你至少也得先向我求个婚,然后我才能答应你,是吧?我在心里暗暗地想,什么都没说。

    日子还是一如既往地过着,当我意识到我的三十年华就要结束的时候,一股悲伤的感觉顿时侵袭了我,真不知道,我的“伪单身”生活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