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长个儿(身高)
编号:10636881
身高与学历成反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4.05.10
     近日,一项学历与身高的调查向望子成龙的提出了警示。

    江苏省重点学科、南京鼓楼区中医院矮身材防治中心主任蔡惠英教授说,个子越矮,学历越高,这与睡眠不够有关。学术界早就注意到这个现象,虽然还不芟陆崧鬯瞪砀哂胙Ю煞幢龋哐Ю邪霰壤娜犯哂诘脱Ю邪霰壤?br>蔡惠英两年前做过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受调查者中,研究生组平均身高要比大专生组低了3%。蔡惠英说,从医学的角度看,这很正常。因为学历高的人一般从小就比较勤奋,比同龄人花更多的时间在看书学习上,压力也大,而忽视了休息锻炼。其实,在青少年生长发育高峰期,最重要的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9时30分熟睡以后就是生长“黄金期”,这是人体内部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的时间,在春夏季节更是如此。

    《金陵晚报》2004-4-28, 百拇医药(《金陵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