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信息
编号:10744047
重新恋爱 就应该“忘记过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7
     明心编辑:

    你好,我是一位26岁的女性,我现在正与我上中学时的一位男同学谈恋爱。我很爱他,他也很爱我,但是,令我苦恼的是我已经不是处女之身了。因为在我们还没有恋爱之前,我的家人给我介绍了一个男朋友,是他夺走了我的处女之身,最终因对方的花心而分手。我该不该把我的过去告诉我现在的男友呢?我害怕告诉他后会失去他,所以我正为此而苦恼,你说我应该告诉他吗?

    读者:郝月琴

    郝月琴读者:

    最好不要告诉,虽然两个人相爱,应该坦诚相对,但应该分什么事,其他方面的事,一般来说都可不太在意,惟独在这方面,再大度的人也心存疑虑。所以,过去的事,只能属于过去了。人,只能对将来负责。

    你的男友,如果真心爱你的话,应该不介意你的过去,但问题在于,人是感情的动物,并非时时都能理性地去处理问题,所以“应该的”和“实际的”有时并不能相吻合,告诉他真相要冒很大的风险,而且即使他现在处于热恋时期能接受你的过去,并不代表他将来永远都不介意,为了免去日后的麻烦,能顺利地展开未来人生的新阶段,隐瞒真相也未必不是明智之举。

    在对待是否处女的问题上,我想今天的人们已经不像过去那样十分在意了,当然得看什么原因,一般来说,一个女性在结婚之前,有好多的因素都能导致处女膜破裂,只要是在婚前没有性的举动,一般男性都可以不太介意,就是心存疑虑,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相信一般男性都可以理解,当然在日后需要耐心的解释,需要自己有一颗对待男友真诚的心,只有自己真诚了,男友确实“相信”了,即便有这个小小的遗憾,不会影响自己将来生活的大局。但是,一旦男友知道了是由于性的举动导致的“非处女”的真相,那情况就大不相同了。它会直接影响到今后两人的关系,恐怕今后的生活就是由于这个原因的存在,难免要产生“风风雨雨”。因为有时导致两人冲突的原因是其他方面的,但实质性的原因,可能让男人回避。“它”也将象一个“挑逗婆”一样,时常会让两个人发生争执和冲突,到那时,你的生活会变得千疮百孔,而这一切,就是那“真相”造成的。

    带着过去走将来的路,难免沉重,要想轻松地生活,那就要忘记过去。忘记过去,并不意味着“背叛”,而是更好地面对未来。只要在未来的生活里,真心相爱,珍惜感情,夫唱妇随或妇唱夫随,把握好两人的感情,做到相濡以沫,那么,婚姻的生活才是甜美无穷的。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