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72
著名医学专家贾堂宏教授谈显微外科及其发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7
     21世纪显微外科将会全面发展,应用显微外科技术开展实验外科、胎儿外科(特别是异体移植)并与高新技术紧密结合,必将改造整个医学。显微外科将是21世纪医学的主旋律。

    这番话出自中国工程院院士顾玉东之口。顾院士还曾用同样生动的溢美之辞赞誉过一位显微外科专家,他就是山东大学医学院教授、著名骨外科和创伤显微外科专家贾堂宏。

    还是在2001年,贾堂宏教授在他主持主办的“济南国际手外科研究会”上授课,受到工程院院士顾玉东、王澍寰、美国路易斯威尔手外科主任蔡智民博士、澳大利亚Morrison教授好评。顾玉东院士留言亲赠“感谢你为中国的手外科事业的发展又立下了新功!”

    对于显微外科这个老百姓并不太熟悉的医学领域,贾堂宏教授把它当作了毕生的追求。虽然,他现在身兼济南市卫生局局长等诸多职务,但对显微外科的热爱却不减反增,并且取得了卓著的成绩。

    但他的探索并未就此打住,他说:“船停泊在港口最安全,但这不是我们造船的目的。我们的目的和目标是前方汹涌澎湃的大海,是你往前走、它走也走不完的地平线。”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也一样,想对显微外科有所了解,就请跟随我们的贾堂宏教授、跟随我们的文字,驶向那片广袤而深邃的海洋吧……

    沿着太阳的光芒,穿透厚重的云层,在俯瞰地球上某一处草原时,你会发现在茂密草原的树林和草丛中有一个鲜为人知却又精彩纷呈的微观世界。

    对于生活在这里的蚂蚁、蟋蟀、毛毛虫和其他的小精灵来说,每一棵茅草都成了参天大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