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实用心理学 > 心理解密
编号:10700784
男人当心隐藏式忧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大众网-齐鲁晚报
     忧郁症经常被视为女性化疾病,现实生活中,其实有不少男人受忧郁所困。近年来,愈来愈多医师发现,有些男人并非以“绵羊型”退缩症状呈现,而是“豺狼虎豹型”。

    虽然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指出,女性忧郁症者约为男性的两倍,却已有不少精神医学专家分析,或许女性患者真的比男性多,但也可能是男人不愿承认、出面求助,导致台面上的数字较少。

    研究男人忧郁症多年,家庭治疗师李尔在美国心理学会(APA)年会中提出,大约近7成男人未被诊断出来,男人惯以其它行为掩饰,李尔称之为“隐藏式忧郁症”。

    尤其是生活在中国都市的男人,注重面子,将精神科视为软弱、羞耻的象征,隐藏式忧郁症的男人可能不少。

    逃脱8小时的“精神强暴” 大龄女的三道心“坎”

    愤怒祸首:“绝对”不绝对 女“尊”男也不“卑”

    , http://www.100md.com( 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