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110
完事之后为啥解不出尿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2
     编辑同志:

    我今年30岁,婚后夫妻感情一直非常好,性生活也非常和谐。可是最近一段时间,每次过性生活后,我都解不出尿来,有时到第二天才能解出,弄得我一夜睡不好觉。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有什么病?

    读者:华延庆

    华延庆读者:

    正常情况下,当有尿意时,在大脑的指挥下,骶髓副交感神经兴奋,使膀胱逼尿肌收缩,括约肌扩张,同时腹肌收缩,膈肌下降,致使腹内压增高,压迫膀胱,尿就解出来了。

    男子性兴奋时,膀胱括约肌呈高度收缩状态,所以当阴茎勃起时,不会想有排尿的感觉,只有当性高潮过后,充满海绵体的血液迅速流入体循环,阴茎基本疲软之后,膀胱括约肌的收缩才能慢慢解除。因此,性生活后可出现排尿困难。

    一般来说,这种排尿困难多发生在性生活后数小时内,这时往往存在不同程度的尿潴留现象。这是一种暂时的生理现象,并非病态,所以不必害怕、忧虑。

    为了避免性生活后解不出尿来,要养成性生活前后各排一次尿的良好习惯,这样既能预防性生活时可能产生的尿路感染,又能避免排不出尿来的痛苦。当然,如长时间解不出尿来,还应及时到医院去看专科医生,必要时给予导尿处理。

    □李 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