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0547019
男性避孕药开始临床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7.29
     德国先灵公司(Schering)和欧加农公司(Organon)已开始了一项规模最大的“男性避孕药”临床研究,使用Schering公司的注射用十一烯酸睾酮和Organon公司的孕激素植入剂依托孕烯(etonogestrek)的复方制剂。该产品自2002年开发以来,已完成Ⅱ期临床的初步研究。

    减少精子数的激素,会抑制循环睾酮水平,若睾酮水平被抑制,则用药者就得遭受面部汗毛脱落和胸部肥大之苦。这些毒副作用和永久性不育有关,使某些男性不愿服用避孕药。另外,男、女受访者也对顺应性提出疑问,即他们不相信自己或其伴侣会一直记得按规定服药。而先灵公司和欧加农公司的产品有助于解决这些疑问,因为该药物是一个一年用药一次的,抑制精子浓度达到避孕水平的依托孕烯贴片和一支使睾酮血药水平保持在正常范围内的长效(3个月)十一烯酸睾酮注射剂组成。该产品显示是可靠的,更重要的其作用也是可逆的。

    男性避孕药的开发已证明是极富挑战性的,许多公司都在开发相关产品,但目前,只有先灵公司和欧加农公司的这一复方制剂似进入了临床开发阶段。其惟一的竞争者来自Ardana Bioscince公司。该公司正在对一男性避孕药进行临床前研究,并打算今年作为临床候选药物。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