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011
百余名专家京城共商禁毒大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29
     本报讯 近百余名长期关注我国禁毒工作的医药、公安、教育、司法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工作者,24日聚首北京,对我国现行的禁吸戒毒模式、药物滥用情况,提出科学的对策和建议。

    为推动戒毒工作的研究和戒毒模式的创新,国家禁毒委员会、北京大学和中国禁毒基金会24日在北京联合举办“2004禁毒论坛”,主题是“戒毒康复的理论与实践”。论坛将通过对“毒品成瘾机制”和“生物学干预手段”等的研究,围绕“戒毒康复制度”“劳动康复模式”“戒毒治疗模式”“创建无毒社区”等展开讨论;并将提出构建网络化、立体式戒毒体系等研究成果,更新戒毒理念、创新戒毒制度、完善戒毒方法,以期促进禁毒工作的社会化,推动戒毒康复制度的完善。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国家禁毒委员会将认真总结这次论坛取得的成果,结合禁毒工作实际,积极应用于工作实践。同时,搞好反馈,对需要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和合作开发的科研项目,重点给予扶持。 (田 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