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生殖系统 > 女性生殖系统 > 阴道
编号:10700145
少女易患的几种阴道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8月4日 四川新闻网
     阴道,在正常情况下,有两道天然屏障:外有大小阴唇半闭,内有分泌物含阴道杆菌,使阴道呈酸性环境,可防止致病微生物的进犯。这两道天然屏障使阴道自洁无恙。如能平时注意会阴卫生和月经卫生,婚嫁后再讲究性生活卫生,就能确保自洁和外洁作用,对防范阴道炎症将万无一失。

    但是,阴道所处的解剖位置对阴道自洁又十分不利,它内通子宫颈,外连会阴,又与尿道和肛门相毗邻。所以,如果姑娘忽略了阴道和周围器官的清洁卫生,就很容易诱发形形色色的各种阴道炎。

    1.“初潮”期阴道炎 青春期女子首次来月经时,出于少女的羞怯和对月经的朦胧认识,往往不懂得或不注意经期卫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