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824618
30以上要测血压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9日 《健康时报》2004.09.09
     我今年56岁,身体一直很好,除偶尔感冒发烧外,什么异样感觉都没有。可2个月前我却因“中风”住进了医院。经检查,原来我已患了高血压病,只是自己没有感觉而已。医生说,原发性高血压病人的血压多数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的,有30%-50%的病人和我一样,没有自觉症状,常在体格检查时才被发现血压升高。因此,为了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高血压病,我用从医生那儿了解的知识提醒大家,30岁以上的人,尤其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应早期和定期测量血压,以防发生中风或急性心梗的不测。(北京方庄小区 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