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9768
[养生]老人“悲秋”有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5日 信息时报
[导言],编辑推荐:秋时凄风惨雨,老人多数伤感、苦颜不乐,便须多方诱悦,使役其心神,则愈其秋思。请看-->,b_上了年纪勿悲秋(图),[
     悲秋与老人生物节律紊乱有关,预防最有效的方法是心理调节,保持乐观情绪。

    [导言]近日,68岁的刘老伯总觉得心烦意乱,爱发脾气,情绪非常低落,上周五他竟然在大街上大哭起来,让家人担心不已。

    记者日前从广州一些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的下降,有不少老年人开始犯困、精神疲乏,染上了“情绪疲软”的抑郁症。

    对此,有关专家指出,夏日的持续高温导致人体能量的透支,现在秋风渐起,老年人容易出现“悲秋”的不良情绪,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尤其要注意调节情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