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香蕉
编号:10746450
婴儿常吃橘子香蕉患白血病危险减半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16
     科学家们认为,常给婴儿吃橘子和香蕉等水果,能够降低一半他们患白血病的危险。

    在他们的饮食中加入咖喱调味品,主要是姜黄素,也有保护作用。这是科学家在比较了东西方儿童患白血病的比例后得出的结论。

    美国科学家说,每周吃四到六次橘子和香蕉,或饮用橘子汁的两岁以下的孩子,患血液癌症的几率很低。在以往对这种疾病的研究中,从没有考虑过饮食的因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流行病专家玛丽莲·关说:“我们的研究是独创性的。我们成功地诠释了橘子和香蕉在预防血液病中的重要作用。”她说,橘子和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防病的重要物质。 (温玉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