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914
九月二日:当意外发生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19日 新浪.伊人风采
九月二日当意外发生时,性教育工作并在此领域受到广泛好评,性行为,强暴
     9月2日(周四)《当意外发生时》

    嘉宾:黄义方--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一直致力于性教育工作。并在此领域受到广泛好评。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我们今天跟大家讨论的问题是当意外发生时,我们

    有幸请到了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的黄义方老师,她在从事青少年性教育方面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听到这个题目时,我们可能会想,什么时候会发生意外呢,发生意外时我们怎么做,当您看到这个问题的时您是怎么想的呢?

    黄义方:我们说在学校里,经常会出现小男孩受到大男孩心理方面的骚扰,还有成年人之间的性骚扰,所以我们说,意外发生时,我们应该做好保护自己。我们先说一下什么时候容易发生意外,我们做了一个调查,我们先后说在青年人当中的意外,在22岁以下的人群中,我们做了调查,在男朋友家里发生性意外的几率是最大的,将近占到了我们做调查的60%左右,剩下的是被强暴,比如说独自走夜路的时候,或者是你工作的时候,有一些年轻人从事宾馆饭店的服务,可能要独自出入客人的房间,或者是送东西,这样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所以要两个人同时进出。另外在网上认识的网友,去对方家里,或者是出去约会,这种性意外的发生也是比较多的。还有就是说,出去旅游,两个人独自出去旅游,另外就是自己独居的,两个人出去租房子,第一次非意愿的性行为的意外主要是这几种情况。上次我来这个地方也说过这个问题,非意愿的这种性行为,我们特别要强调非意愿的性行为,很多情况下,大多数都是男孩提出的,女孩并没有答应的情况下,在我们的调查中,大概有47.5%的人都经历至少一次的非意愿的性行为。另外在约会的时候发生的非意愿的性行为也是比较常见的,占14.4%。

    主持人:GuestsSKxY2 : 当男孩要与女孩发生性行为的时候,应该怎样合理的拒绝而不使关系破裂

    黄义方:我们在日常中经常发生这样的问题,男孩子经常说你这样爱我,你还是答应我吧,我们一起来想想这个问题,其实一个男孩真正爱一个女孩,他是爱她的全部,不只是爱她的身体和性,更多的应该是感情上的,和对女方的理解和尊重,尤其是在婚检的性行为,也在没有准备情况下的性行为,是非常危险的,一个是性病的传播,一个是非意愿妊娠的发生,我们应该怎么样拒绝呢?我们首先要有一个明确的原则,你第一次拒绝的时候一定要坚决,如果不坚决,就会有我还想试试的想法,你可以有很多的说法,比如说你真的爱我,就等我吧。有的男孩说,什么年代了还要说这种话,我们说要把最美的时间留在洞房花烛夜去。

    主持人:GuestWXgtiV : 女孩在18岁后有了性行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