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699710
[养生]女人易老因肾虚(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24日 搜狐健康
[养生]女人易老因肾虚(图)[养生]女人易老因肾虚(图)/女性当然同男人一样会肾虚!女性同样需要补肾!“肾的中医概念绝不是男性独有的。”/编辑插语:曾经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事情,曾经以为补
[养生]女人易老因肾虚(图)

     女性当然同男人一样会肾虚!女性同样需要补肾!“肾的中医概念绝不是男性独有的。”

    中医的所谓“肾”与西方医学的“肾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更不同于雄性动物的生殖系统如“海狗肾”、“鹿肾”、“羊肾”等。

    因此,中医的“肾”是针对所有的人而不仅是男性的,女性当然也可能肾虚,女性因生理特点肾虚者不少于男性。

    女人易老因肾虚

    编辑插语:曾经以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事情,曾经以为补肾只是男性的专利,然而绝大多数人根本想不到——女人也需要补肾的。道理很简单,因为--[女性保健重在养血]而 [补血其实应补肾]

    一旦女性肾虚,则很快出现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女性总是青春短暂、红颜易老,祸根之一就是不为人所知的肾虚!

    特别是现代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大,生活没规律大多有不同程度的肾虚。

    那么就让小编为你推荐几款补益食疗良方--“爱情菜”

    “爱情菜”是根据各种食物的搭配,形成了一些特殊的功效,特别是在滋阴、壮阳,增加性功能方面有一定作用的食品,人们通常称之为“爱情菜”。请看-->/b_爱情菜:滋阴壮阳佳品(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