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7
编号:10747347
老年人群对营养的特殊需求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30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葛可佑研究员等对全国第三次营养调查结果分析,老年组每人每日能量平均摄入量为2283千卡,占推荐的每日营养素供给量的116%。说明城市中老年人能量摄入偏高。

    建议我国老年人群能量摄入量以每日1800—2000千卡为宜;蛋白质摄入量每人每天60—70克/公斤体重为宜,其中动物性和豆类来源占1/3以上,因为蛋白质摄入量过高会增加肾脏功能负担,对老年人是不利的。

    肥胖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糖尿病等老年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所以老年人膳食中脂肪摄入不能太高,应按中国营养学会建议脂肪摄入占总能量的20%—25%为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