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529
“勃起角度”并不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9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9.30
     编辑同志:

    我跟妻子结婚都快半年了,每次同房,她都说不舒服。我很着急,怀疑她是不是性冷淡。有一次,我偶尔用手抚摩她的下身,她却说舒服极了。后来,她就经常要求我抚摩她,而对正式同房不感兴趣。为此,我很不高兴,不免埋怨妻子。妻子却说,书上说了,男子的阴茎在勃起时,与身体的正常角度应该是90度,至少也要有60度以上。我的阴茎勃起后只有30到45度,所以不能和她的生殖器很好地接触,才造成她毫无快感。我听了很羞愧,又不好意思去医院。请问男子阴茎勃起后的正常角度到底应该是多少?如果我们性生活不和谐,确实是我阴茎勃起角度不够造成的,那我该怎么办呢? 读者:小曲

    小曲读者:

    阴茎勃起到何种角度为正常,不能一概而论,这与人的种族、年龄、营养状况等差异都有关系。一般地说,在青春发育期,阴茎勃起充分且有一定的坚硬度,能达到或超过90度。中老年期,则随着年龄的增长,勃起角度自然衰减,这是正常现象。

    当然,有时年轻人也会出现勃起无力。比如:有些脑力劳动者由于用脑过度而紧张、劳累,可使性中枢出现抑制状态;有些人由于过于悲伤、心情烦躁等心理因素,无法出现有效的性兴奋状态;当性腺功能减退时,由于男性激素减少,使性中枢不能保持一定的性反应导致性欲低下;阴茎的解剖结构和血流动力学有异常时(如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炎等),导致阴茎勃起达不到一定的角度等等。

    但是,只要阴茎勃起后能达到一定的硬度并插入阴道,能持续抽动一定时间,便不会影响性生活。女性的性敏感区主要位于阴道外1/3区域。通常只要对这一区域进行有效刺激,就能使女方产生性兴奋。

    另外,阴茎在阴道内抽动,性刺激增强后,还会持续增大周径和勃起角度。因此,你在性生活中,如果阴茎能插入妻子的阴道并持续抽动,那么“勃起角度”应该不是主要问题。你们可以在互相配合方面多做推敲,比如女子的性兴奋出现要比男性迟缓,你不要不顾妻子的性反应而草草了事。如果你确实阴茎勃起不坚,甚至不能顺利插入阴道,那么就必须到医院检查。一般可以先到泌尿外科初诊,需要时请内分泌、心理医生协同诊治。 □洪玉,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