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各地传统医学 > 中西医结合 > 信息
编号:10771287
中西药结合治疗抑郁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8日 华夏医药健康网  
     抑郁症是一种综合征,它包括多种症状和体征,涉及躯体和心理的方面。其以心境低落或悲伤,丧失兴趣或快乐观为诊断要点,伴见睡眠障碍,食欲改变,疲劳感,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明显减退,常有焦虑、紧张,严重时有自杀意念或行为。

    据有关方面统计,在全世界大约有三亿多人患有抑郁症,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的医务人员对抑郁症的认识有了提高。由于抑郁症患者,尤其是轻度或中度的患者,大多都延医于综合医院的各科室,也包括中医科,这就需要我们的医务人员对抑郁症要有一定的识别、处理、转诊的能力,才能使患者不失时机地得到治疗,并可节约大量的医疗资源。

    抑郁症决不是一种能轻易摆脱掉的一时不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