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9
编号:10748659
国外老人长寿新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2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0.21
     除了传统的养生保健方法可以延年益寿之外,最近国外医学界研究发现,一些不被注意的平凡小事,其实也是长寿的重要条件之一。

    追求时髦

    国外学者曾对1436名60~80岁平时讲究穿着打扮的老人进行调查时发现,有90%的人要比他们的实际年龄年轻得多。有的看上去甚至要比他们的实际年龄少20岁以上。心理学家一致认为老年人恰当而适宜的修饰与美容,会给他们带来青春和活力,潇洒、大方的仪容,常常会使老年人感到自己还很年轻。这种“我还年轻”的心理,对身心健康十分有益。

    常看美女

    国外研究人员对200名男性进行了为期5年的研究,发现那些目光每天都对性感女士“不离不弃”的男人,血压会相对较低,脉搏跳动缓慢,心脏疾病也较少。

    研究人员风趣而郑重地说:“只要望望‘惹火尤物’10分钟,就差不多相当于做了30分钟健身运动。如果持之以恒,男性的平均寿命可延长4~5年。”

    走进围城

    英国专家通过10年的研究发现,走进围城结婚的人的寿命平均比单身贵族们多3年以上。他们认为,这主要是因为生活伴侣可以照料对方的身体健康,而且稳定的婚姻生活使人的生物钟更有规律,这对人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专家还特别强调:白头偕老的结发夫妻延年益寿效果最好。二婚和三婚等带来的益处远远少于第一次婚姻。 (郑桂初),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