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痤疮(青春痘)
编号:10748550
耳穴压豆治痤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04
     痤疮又称粉刺,好发于青年人的面部,症见皮肤出现炎性丘疹,可挤出乳白色的糊状物,少数可有脓疱、结疖。

    现在治疗粉刺的方法很多,有外用洗剂、中药制剂等等。但是耳穴压豆应是人们的首选,它不仅可以根据病情选穴,而且还可以根据病情进行辨证,通调人体的阴阳,由内而外地进行调理。取穴:肺、胃、三焦、荨麻区、内分泌、面颊、皮质下。以上诸穴交替使用,可起到养血通经、化浊散结,以止痒痛,有助于痤疮的治疗。在治疗期间应嘱患者尽量避免进食辛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少食脂类,保持消化良好,以便纠正便秘。所以耳穴压豆治疗痤疮无痛苦、见效快、价格廉,值得应用和推广。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针灸科 郭菊),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