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女性保健 > 保健信息04
编号:10825376
美丽不靠护肤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4日 《健康时报》 2004.11.04
     上周去美容院做美容。邻床的她看上去30出头,除了有些细细的眼角纹和抬头纹外,皮肤还算不错,她的发式很独特,烫过的大波浪,被梳向左侧,穿一件高领对襟绣花瘦腰衣,同样绸缎的绣花喇叭绸裤,活脱脱像20世纪40年代从上海滩上流社会出来的摩登女郎。

    美容小姐趁势推销各种保湿品、除皱霜。那女人说:“小妹妹,化妆品用得太滥,反而不好。我可是48岁的人哪,能保持这样,完全不是护扶品的作用。”

    我大吃一惊。50岁的女人仍显年轻的,我见过,电视上的刘晓庆,还扎着马尾辫,一副青春活力的样子。香港的宫雪花,在一堆“二辈人”里,还竞香争艳。现实里,我没见过如此年轻的,我妈妈48岁时,没有发式可言,衣服色彩都是不起眼的老款式,从背影看,就知道该喊老阿姨了。

    在我们惊奇的注视下,女人神态自若地拿出护肤品,慢慢揉到脸上,然后用眉笔轻描淡眉,最后涂上近似唇色的口红,一个女人的优雅便出来了!我好奇地问:“您从事什么?”女人用手指指窗外:“那个印刷厂的,今年准备内退。”美容小姐心直口快,问:“收入一定不错吧,有闲心来做美容。”女人摇头:“现在效益一年比一年差,不过女人嘛,够辛苦了,再差也要保持精神面貌,那不是钱决定的,比如我这身衣服,就是自己裁做的,很漂亮对吧,外面绝对买不到。”她微微向我们点点头,就走了。

    她不知道她带给我多么强烈的震撼,一个普通的中年女人,能像明星那样精致大方而明朗,那该是一个长期保持良好习惯的结果。不知道我48岁时,能否会有她那一份娴雅?, http://www.100md.com(贵州省贵阳市 杨红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