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8172
解读宁静的健康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18日
     心态很重要

    宁静认为,好皮肤保养很重要,吃也很重要,但是心态更重要!

    宁静说她的饮食不规律,保养也不是特别在意,现在这样的皮肤状态,全是靠好心态。好皮肤保湿也很重要。

    宁静说:“我不喜欢去美容院做美容,所以日常保养全靠自己做。差不多我每周都会做清脂效果好的清洁面膜,再给皮肤做敷面膏,以均衡皮肤的油水不均状况,然后做保湿面膜,尤其是在气候很干燥的地方排戏。比如有一段时间在新疆排戏,几乎每天敷五至六次保湿补水面膜。”

    有个性的化妆品

    宁静说她会选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她说:“现在,对化妆品越来越注意了。作为一个女人,我想都有为化妆品花过不少冤枉钱的经历,只有交了很多学费后才能找到相对适合自己的稳定的化妆品,我也是交了不少学费,才找到适合自己的。干净的皮肤和睡眠是同样重要,对皮肤干净的要求最好能照着洁癖的标准去要求自己。”

    营养大夫的绿色食谱

    宁静用大夫的口吻说,要健康,饮食就必须有规律。

    早上,应该是一天里面吃得最多和最好的,要吃豆制品、奶制品,要吃青菜,要吃到碳水化合物,还要吃到黑色食物(也就是粗粮);加工很细的食物最好少吃,那些东西营养成分相对较少。

    中午要吃四种颜色的蔬菜,如茄子:紫色的,里面放点青椒:绿色的,再放西红柿:红色的,还有土豆:白色的。

    晚上不能吃太多的干粮,最好喝粥像地瓜粥、南瓜粥之类的。

    中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