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25
中年人健康生活“十个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1.25
     1.一个宽阔的胸怀。

    2.一种规律的生活。形成良好的条件反射能保证各种生理机能发挥最好的效应。

    3.一种合理的饮食习惯。每餐吃八成饱最好。注意不要偏食,主副食适当搭配。

    4.一种最适合自己身体的锻炼方式。选择原则有两条:一是个人兴趣和爱好;二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特别是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的状况。

    5.一种活泼、热情开朗的合群性格。

    6.一种能调节身心的业余爱好。一个人起码要有一种以上的业余爱好,以增添生活情趣,消除工作疲劳。

    7.一种不向任何压力低头的意志。能接受挑战的人,说明他的精力十分充沛。

    8.一种正确对待疾病的态度。当发生疾病时,要沉着,不要恐慌,要积极找医生治疗,且乐观自信,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战胜它。

    9.一种对年龄的忘却。不要老是想着我又长了一岁,更老了。每天都抱着乐观的态度去生活,你就会觉得永远年轻,有活力。

    10.一张永远微笑的面孔。笑会令你全身肌肉牵动,促进血液循环,并能呼出二氧化碳,吸入更多的新鲜空气。 (李大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