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肾虚
编号:11018090
肾虚女性及时调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1月29日
     冬季气温低,人体为了保持体温恒定,就需要释放,消耗体内的能量,因此,与其它季节相比,冬天人们的生理功能状态处于较低水平,这在中老年体质虚弱者和慢性病患者身上表现尤为显著。

    肾为人体先天之本,肾主持着人体诸多极为重要的功能,肾的健康与否对女性的内分泌、生殖、免疫、月经的正常及容颜有着直接关系。此外,肾与骨、眼、发、腰、耳也有着密切的关系。进入冬季,对于肾虚女性来说,腰酸、疲劳、四肢发冷、夜尿多,这些典型肾虚病症则会表现更为突出,古今医学,养生学家都把冬令视为进补的大好时机。实践证明,冬季寒冷,进补之物中的营养物质不易很快从尿液和汗液中散失,药力易于蕴蓄而发挥较大的功效。

    中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