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890
预防流感:靠疫苗,更要靠自我防护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2
     新华社消息 在近日召开的上海瑞金医院感染病和呼吸病国际论坛上,面对全球可能发生流感大流行的预测,专家们纷纷表示,疫苗作用有限,大家应该加强自我防护、增强抵抗力,才能有效抵御流感的侵袭。

    中华医学会传染病与寄生虫病学会主任委员翁心华教授说,近100年间,人类不断被流感困扰,流感多在冬春季节发病,已经是一种常态的流行疾病,在我国的流行程度一般北方高于南方。对于老人、儿童等易感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是一种不错的预防选择。但是,流感病毒的毒株每年变异,医学界还不能提早预测当年发生的毒株类型,制备的疫苗虽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能力,但是不能起到完全有效保护的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建议防范流感以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为主,“对城市居民而言,闲暇时应该减少聚餐、唱卡拉OK,多增加户外活动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