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8434
轻松度过每一天的七条要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2
     现代人压力很大,如何减轻压力,精神百倍地度过每一天呢?

    1.做深呼吸。深呼吸可以减慢心跳的速度,减少神经张力,降低血压。每天做10~15次的深呼吸练习,让空气充满你的胸部和腹部,然后再慢慢地呼出。

    2.沉思。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然后舒舒服服地坐着,放松、闭上眼睛,想象一个像“一”那样的字。当其他想法侵入时,集中精力,再去想先前的那个字。

    3.慢慢地做一些伸展运动。做伸展运动的效果跟做深呼吸差不多。它可以减轻肌肉张力,加速血液在体内的循环以及帮助把氧气输送到大脑等。

    4.尊重你的生物钟。我们中的有些人早晨时精力最旺盛,而其他人晚上精力最好。找出你的“黄金时间”,把你最重要的工作留到你“高能量的时间段”。比如,如果你是一个“云雀”,那就在中午安排一天中最重要的事,而不要安排在下午。因为下午时,你的精力已经衰退了。

    5.少吃多餐。吃饭时,血液将跑到肠道,离开大脑,所以我们会变得迟钝,不想动。每天吃5~6顿,一顿吃一点点,那么你的血糖将保持稳定。

    6.多晒太阳。阳光能抑制身体中褪黑激素的生长。没有充足的阳光,尤其是冬天里的那几个月,有些人就会患季节性的“情感性精神病”,一种可能引起疲劳的抑郁症。

    7.检查你的睡眠习惯。睡多久才够?人与人不同。可以这样测量:如果你在不想瞌睡的时候瞌睡,或者周末时睡到很晚,那说明你没有得到充足的睡眠,争取在以后的几个星期里每晚多睡1个小时,然后看看你感觉如何。

    (齐念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