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根茎类 > 白茅根
编号:10750277
白茅根治好我的肾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2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12.02
     1970年,我患上肾炎,住院治疗几个月,病情有所控制,但未能根治。出院以后,长期服中药治疗,经过一年多,小便化验总是有蛋白、红细胞和颗粒管型。

    肾病是慢性病,我真的有些灰心了,认为病治不好,时间拖长了可能会成尿毒症。后来,一位朋友告诉我,白茅根可以治肾炎。于是,我乡下的弟弟掘回一麻袋白茅根,足有三十多斤重。

    当时,我在一所省属重点高中教书,煎药不方便。于是,我就用100克白茅根加300克水在蒸饭的蒸笼里蒸制,每天将蒸制的汤分两次服下。这样服了一个多月左右后,效果出现了,水肿消褪了;后来连续服了三个月,化验小便,讨厌的蛋白、颗粒管型不见了,病痊愈了。

    三十多年过去了,我的肾炎没有复发过。我体会到服药还应当有耐心,应根据自己的病情决定服药的时间和剂量。 (缪桂芳), http://www.100md.com